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我的寶貝老闆!

昨天睡到零晨四點,我的寶貝老闆居然醒來自己玩耍,還笑的不亦樂乎!真是跌破我的眼鏡呀...!最近發現他愈來愈能自行獨處,雖然偶爾只是短短的幾分鐘,我都覺得是很大的改變,真是欣慰呀...!寶貝老闆已經兩個多月大,能有如此轉變,不再是一清醒就哭鬧或需要哄抱,讓我頓時可以鬆一口氣,不用無時無刻都像是在作戰一樣,只要多出一點空閒時間,我就可以安排其他事,希望我的寶貝老闆能愈來愈好服侍。

話說回來,全職媽咪這工作可是充實的很呢!一天的開始到結束都要隨時待命,還得動點腦筋偷時間做想做的事,所以時間管理不是在企業裡才講究,在家裡更是要執行透徹。每天要做的事,一樣需要規劃重要、不重要,急迫或不急迫。還有例行事務,在規律之中用有效率的方式完成。當然,寶貝老闆還是很有個性,隨時不知他有什麼突發任務,因此掌握他的心理和生理需求,一一滿足他是每天的重要且急迫的工作,也是我現在的本業。

我的一天從寶寶的第一頓餐開始....
清晨的哇哇大哭通常是叫我起床的不定時鬧鐘.

寶貝第一餐前換尿布,接著親餵母奶,然後安撫一下,通常他會繼續再睡.

我也準備起身梳洗並擠空寶貝沒喝掉的母奶.
如果寶貝沒呼喚,我就能好好準備一頓早餐和享受它.
接著趕緊家事處理、清掃、洗衣...等.

從每天第一餐開始後,白天每隔3~4小時餵奶一次(瓶餵). 只不過寶貝有時喝ㄋㄟ 不認真,喝很久ㄚ,有時還得擺個好姿勢,他才肯喝,有些小折磨ㄚ!而白天我也需每隔4小時擠奶一次,半夜睡著擠奶就省了.

白天餵奶後寶貝清醒時刻,陪他玩耍、說話、講故事、聽音樂唱歌...等.

中午時刻準備午餐,為了讓ㄋㄟ ㄋㄟ 能有好的質量供應,所以通常自己會下廚做菜.

下午時刻,很重要的就是幫寶貝洗澎澎,順便伸展他的身體.
寶貝還小,通常都是睡睡醒醒,就視狀況陪伴他.但原則上就是睡覺- 餵奶- 簡易玩耍

晚餐時間,我通常還是自己下廚,多食湯湯水水及均衡營養的食物,為寶貝每日的ㄋㄟ ㄋㄟ 儲備.

每天晚上最後一餐通常會在22:00-23:00 之間,我會親餵寶貝,順便陪他一起入睡.
其實我也在嘗試建立一個時間表,讓寶貝習慣每天有規律的生活.

一天的生活下來,如果有多餘時間,就是我的free time,也是happy time,我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全職媽咪也是一份工作,和一般上班族的差異是無給薪,我的老闆是寶貝,他的需求與性格不斷在改變中,能做好他的事也是需要有能耐和認真的心思。當然,我希望有個好老闆,日子就能happy,也許接著我該學習如何向上管理,全職媽咪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