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喜悅與希望

有一天,我收到一份歡喜的禮物,是一顆小小的種子,
我把它小心翼翼收藏在懷裡,決定用四十週來呵護。

不管擔憂或開心,
都要無時無刻珍惜這份禮物,以虔誠、安定的心渡過每一天...。

關心懷裡這顆種子的變化,期待中一點一滴的成長。
我好奇小種子會如何開花結果。
也疑惑我是否能將它守護到最後平安的一刻。
但我要相信,只要我有好的信念,我就可以照顧好這顆種子,修成正果,幸福的擁抱。

【媽咪寶寶‧W1~W12 記錄】

2010/12/1  心想算算時間,MC也該來了吧!(基礎體溫高溫已14天), 今天也正好要出門逛街採購,想說順便買個驗孕棒,說不定#%@...。回到家開心喝著我剛買的奶茶,然後就準備去辦正事了,剎那間~ 我看見了傳說中「幸福的兩條平行線」,這時候奶茶也不喝了,還想說前陣子咖啡也喝得兇,即刻起應該暫時遠離危險食品,一切都得小心翼翼。晚上老公回家,告訴了他這個好消息,希望往後的孕期一切平安,順利生下咱們倆愛的結晶!
( 上週末還跟老公說,我覺得我的臉圓圓好可愛,很像顆丸子,自己還取了Mushrooms Ball,以後真的會更圓囉! 呵~~)

2010/12/6  希望可以給熟悉與好口碑的醫師產檢,決定選擇和大姐生產時的醫院和醫生產檢,今天老公沒空,是大姐和大姐夫陪我去,醫生經由超音波證實已懷孕五週,是在子宮內著床,可以看見小點點,我也安下一顆心,就等下次預約再做進一步產檢。

為了讓寶寶有充份的營養,我上網查了懷孕初期需要補充的食物,寶寶這個時候正值神經發育,所以要多補充含有葉酸的食物(例如綠色蔬菜、動物的內臟、鮭魚、鮪魚、糙米、牛奶、乳酪、香菇、蛋、番茄...),只要時間允許,我盡量自己煮菜,這樣也許更衛生、健康!

2010/12/18 昨晚驚見分秘物有血絲,讓我擔心起來,決定今天現場掛號看醫生(原本12/22的預約門診),雖然是早上的門診,但這醫生實在太熱門了,我晚上七點才看到,老公陪我在外遊蕩~嘻! 其實我一整天都是牽掛著肚子裡的小寶貝。等到我看診,我告訴醫生我的狀況,他說有時候會有這種狀況,要多休息,並持續留意,如有出血就必須小心並回診,如果沒有出血狀況,應該就沒問題,接著我也照了超音波,醫生說:「胚胎比上次又長大一些囉!目前七週,已經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老公和我看見心跳,當下覺得好感動,也好開心寶寶的成長喔! 醫生也問了我們是否要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我們決定要做,也準備預約日期。經過一天的等待,看見小寶寶的平安,一點都不覺得累!

因為未滿三個月,在尚未穩定的狀態下,凡事都要小心,今天也決定讓父母和家人先知道懷孕的事,他們知道後都非常開心,也很關心我,給了我許多叮嚀和建議,我好感動喔!

2010/12/30 本來晚上還在上課,但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但為了寶寶好,以及避免過於舟車勞頓,所以就去詢問停課事宜,也許學習還是有機會,但寶寶的發育成長更重要,等到之後身體舒服一點再做復課決定。最近,懷孕初期的一些症狀愈來愈明顯,孕吐、腸胃不適、疲憊嗜睡...等,身體的許多變化和反應,感覺很奇妙、很特別,也許以後回想起來,會是很難忘的回憶,我要放輕鬆,不要太緊張了~

2011/1/5 今天老公陪我去抽血,是準備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一直對抽血有恐懼感的我,總希望旁邊有個人陪囉!抽完血,就和老公一起去吃牛肉麵,補充一下鐵質囉~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下巴冒痘痘?連續好幾天呢...,但又怕抗痘藥品含有A酸,對寶寶不好, 所以只好忍痛,也不在意外表囉!但還是希望痘痘不要再冒囉~

2011/1/15 今天是例行產檢,寶寶十一週囉!可以看見寶寶的頭、身體、手、腳,手手的姿勢擺了個招財貓的手勢,腳腳在那兒踢著,好可愛喔!
今天批價完後,領了媽媽手冊,除了做了例行血液常規檢查、尿液檢測,還自費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基因檢測」,當天檢查後可以知道部分血液常規檢查的結果,血色素偏低,而貧血會因懷孕更嚴重,所以往後孕期要多補充鐵質食物,不然貧血對寶寶跟媽媽都很不好喔!希望寶寶和媽咪都健康。

2011/1/24 寶寶滿12週,今天到誠品買了一本胎教童書,當做送給媽咪和寶寶共同的禮物,一起培養情感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