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發奶飲

哺乳四個多月,期間奶量增增減減,也需搭配寶寶的需求調節自己的奶量,想追奶就需多喝湯湯水水的,許多媽咪為了哺乳,必須注意吃進的食物,自己覺得應該找出有營養且喜歡吃的食物,才能讓自己開心,有開心的媽咪,就會有開心的寶寶,所以研究了幾樣發奶飲,當然一定要是自己喜歡喝的。給自己享受一杯飲料的時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黑豆漿芝麻飲:黑豆漿+芝麻粉
黑豆漿可以同時補充蛋白質和鐵質,黑芝麻補肝腎、通乳發奶,我通常買現成黑豆漿,再加黑芝麻粉攪拌成飲品。

熱奶茶:紅茶(自泡不加糖)+高鈣脫脂奶
據說熱奶茶可以發奶,但因茶類含有咖啡因,所以喝的時間點與量就必須小心斟酌,但我覺得發奶效果真的不錯!之前都會買外售的奶茶,但覺得含糖且熱量高,有些是奶精成份,較不健康,所以現在自己泡,除了不加糖,茶減量,並搭配高鈣脫脂奶,補充必須的鈣質,減少不必要的部分。

養生茶:紅棗+枸杞+黃耆
增強免疫力,補氣血的飲品,滋補養身就能生產豐沛乳汁。通常我都是把食材準備好,用電鍋煮,方便又簡單。

菱角排骨湯:菱角+排骨
菱角蛋白質含量高,也含有鈣和鐵,和排骨一起燉煮,對我而言是一道有家鄉味的湯品。最近媽媽給了我許多菱角仁,放凍庫可以煮好一陣子呢!重點是我喜歡吃,而且同樣也是發奶推薦湯。

要能持續不斷哺乳實在需要恆心毅力,真是要多用心,母乳媽咪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