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歡喜做,甘願受!

養兒方知父母恩,初嘗做二十四小時的全職媽媽,感受到失去的自由,也深深體會到責任的所在,既然選擇生,就該好好養,現在我的職業是媽媽,寶寶的大小事,我要一一照護,學習從零開始,心境因此改變!

當每天被奶瓶、尿布、Baby哭聲所圍繞,難免會開始恐慌這樣的日子,很多事情是親身經歷才會懂的,原來當了全職媽媽並非想像中的悠閒,回想之前決定暫時離開職場,目地之一就是生兒育女,現在已如願進行我的計劃,但小寶貝卻也讓我忙得團團轉,總覺得時間不夠用,照顧Baby之餘,我當然也是家中的家事管理員、廚師、營養師、採購員...等,當你質疑這些工作的價值,你就沒辦法做的盡善盡美,當你肯定它著重要性,你就會從中找到樂趣,創造不凡的意義!就算當個家庭主婦媽媽,也該自信滿滿的過日子。

不能否認人總會有矛盾的時候,回憶過去、憧憬未來,忘了活在當下,此刻應該更懂得珍惜擁有的一切,回想從懷孕到分娩產子,也深刻體驗到俗話說的「生的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真的「平安就是福」。其實,我一直很用心努力,現階段育子又是另一個挑戰,相信自己可以征服。人生不該有太多的怨言,生活本是酸甜苦辣的交織,想想自己的初衷,用愛與智慧來面對大小事,日子會更美好的!

小孩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讓我又愛又氣,他的一顰一笑牽動我的心,我該學習「放輕鬆」,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人生的目標要有優先順序,我明白什麼是現在的重心,希望做好我的本份,行有餘力,我還可以多一點時間獨處沉澱、計劃我夢想的生活。

快樂是一種態度,歡喜做,甘願受! 愛家人也要懂得愛自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