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凡人

前陣子在電視節目聽到這首許久以前的凡人歌
有些感觸 ...   又是庸人自擾?還是平常心看待、別太嚴肅?
人生是無常的   最大的懲罰是後悔.....

靜慮深思如密藏  安忍不動如大地
你我皆凡人  細細品嘗箇中滋味 何妨來個得意的笑

【凡人歌】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 
終日奔波苦 一刻不得閒

(你)既然不是仙 難免有雜念 
道義放兩旁 (把)利字擺中間
多少男子漢 一怒為紅顏 
多少同林鳥 已成(了)分飛燕

人生何其短 何必苦苦戀 
愛人不見了 向誰去喊冤

問你何時曾看見 這世界為了人們改變
有了夢寐以求的容顏 是否就算是擁有春天

【得意的笑】

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 恩恩怨怨又何必太在意

名和利啊 什麼東西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世事難料人間的悲喜 今生無緣來生再聚
愛與恨啊 什麼玩意 船到橋頭自然行
且揮揮袖 莫回頭 飲酒作樂是時候
那千金雖好 快樂難找 我瀟灑走過條條大道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笑看紅塵人不老(把酒當歌趁今朝)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求得一生樂逍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