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世界城市散步學

「世界城市散步學」這本書是我以前收過非常特別的禮物之一,是我一群同事一起送的,特別的是他們各自寫下祝福在書內的不同篇章裡,翻著翻著就會看見他們要對我說的話語,也因此喚起許多回憶,所以我特別珍藏這本書。而這本書記錄20位風格旅行者的24場主題旅行計劃,想像怎麼在這世界走出與眾不同的創意路線,遊走在國與國和城與城之間,不同的發現可能之後會成為廣為流傳的創意之旅。

因為這次旅行計劃出發的國度與城市也在這本書中記載著,因此我拿出書本,看看別人的旅程與記錄,當做對自己的期待與功課。人生也像是一場旅行,出生在某個城市,駐留在某個城市,緣定在某個城市,又不期而遇在某個城市 ...,就如同我曾經認識幾個朋友,他們來自印度,但我也不會知道多年後,我會想拜訪這個國家,但是我和這個國家曾因為他們已有了一些連結,一切都是無法預期,但都是人生的一個過程與階段。

印度是一個文明古國,有著豐富多元的文化及宗教色彩,在建築、工藝、舞蹈、音樂、藝術創造源源不絕,也是一個歷史悠久、幅員遼闊、種族複雜的國度,因為這樣的豐富,吸引許多人前往印度朝拜,體驗世界城市的異國風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