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印度之旅

我從印度回來了,有些人害怕去印度,因為髒亂與貧窮的環境及炎熱的氣候,並不會是一趟舒適的旅程,但我卻在這趟旅行中有了許多領悟,讓我印象深刻。

印度幅員廣大,富含各種地形地貌,氣候多變與人種複雜也是其特色,看見他們對宗教信仰如此虔誠,讓我由衷佩服,建築的壯觀更深深吸引我;但親臨邊界的暴亂與抗爭,讓我膽戰心驚也感覺到能平安遊玩的幸福,入住五星級飯店與看到街頭巷尾塵土飛揚、老弱殘病的對照場景,給我更是無比的震撼,這一切畫面就在自己身旁上演著。

雖然有一些不忍心的畫面,但這一趟印度之旅還是讓我收穫很多,也覺得很值得 ~

【泰姬瑪哈陵】
是印度非常知名的古蹟,位於阿格拉,蒙兀兒帝國沙迦罕王為愛妃泰姬瑪哈所建的白色大理石陵寢,千古流傳的愛情,此完美建築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阿格拉城堡(紅堡)】
歷經三代皇帝建造的阿格拉城堡,週圍護城河長2.5公里,有宮殿和城堡的雙重功能,因採用紅色砂岩建造而成,故又稱紅堡。


【勝利之都】
十六世紀阿克巴大帝所建造的勝利之都,為慶祝其子伽亨基的誕生,花費16年才建造完成,城內以紅頁岩建造而成。


【顧特卜高塔】
結合印度教和回教色彩的五層高塔,塔身雕刻著古老的文字圖案,是新德里最具代表性的遺跡。


【印度門】
建於西元1921年,仿凱旋門風格,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的印度將士而建。(參觀時正在維修中)



【蓮花寺】
巴哈夷教之靈曦堂,外型像一朵蓮花的白色大理石建築,又名蓮花寺,象徵純潔和平。


【印度廟】
阿克薩達姆神廟,是一座富麗堂皇的神廟,內部門禁森嚴且禁止拍照,入內參觀真的可以了解許多印度教文化,據說每週有十多萬人參拜。


【印度牛】
在印度,牛是聖物,印度教是禁止殺牛及吃牛肉的,對牛要頂禮膜拜。


【喀什米爾省(西卡拉船)】
西卡拉船,狩獵小船之意,是達爾湖居民的代步工具,用來打魚、載貨、外出。在達爾湖觀光或住宿船屋也都需要搭乘西卡拉船。



【蕃王船屋】
入住在著名的蕃王船屋,有著美麗的雕飾、水晶吊燈,維持著大英帝國值民地時期的風格,船屋還有管家照料服務客人的起居飲食、下午茶,沒事還可以在船屋甲板上看書、聊天或欣賞湖光山色。




【水上市集】
在清晨五點左右,可以看見載著許多蔬果的中盤商人們在湖上進行交易,亦或比手畫腳或討價還價似的好熱鬧,市集裡只見男子出來買賣,可能也是當地的特色文化吧!


【愛的花園】
蒙兀兒王朝時期興建的花園,許多奇花異木,有高山峻領為背景的綺麗風光,真的美不勝收。


【貢馬格】
海拔約2700公尺,是喜馬拉雅山麓下著名的牧場,春夏可在牧場騎馬,冬天欣賞雪景,有歐洲風情和蒙古草原的味道。


【纜車】
搭乘覽車,延途欣賞翠綠山林與當地三五房舍,彷彿進入一個世外桃園。


【卡倫馬格山丘】
搭乘覽車登上卡倫馬格山丘,風光明媚,俯瞰斯利納加的景色。



【印度街景】
在印度,到處都可以感受到的人多車多,以及「叭、叭、叭...」不斷的喇叭聲,還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有轎輛、三輪車、機車、腳踏車、馬車、牛隻、駱駝...等,形成很有特色的當地文化。



【喀什米爾地毯】
喀什米爾當地以羊毛和絲織成的古波斯設計地毯與披肩聞名於世,是當地非常有名的傳統工藝。


【大理石工藝】
參觀大理石工藝品店,師傅們專注的雕刻手中的藝術品。


【印度咖哩】
印度是咖哩的故鄉,在印度有600多種咖哩口味,在這香料豐富的國度,當然免不了嘗試各種口味的咖哩料理,另外印度烤餅也是在印度三餐都可以見得到的食物,口味造型各有不同,非常有特色。



更多照片前往連結   : 我的印度之旅照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