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我的酪梨種子成長記(三)

我的十顆(棵)酪梨種子全數發芽,取名『十全十美』!

這些酪梨種子是在不同時間開始栽植的(第一顆到第十顆,前後大約差一個月種下的)。不過,第一顆種下的種子,卻是目前十棵酪梨中長得最「迷你」的,但我相信這棵「迷你酪梨」也是會努力繼續長大的。過程中,還有一段好笑的插曲,因為一開始水耕,經常換水,不小心把一顆種子方向弄錯了,導致枝幹被壓在水面下,發芽許久,但仍不見其枝幹,才警覺可能誤放方向,即時拯救,才順利生長,只是這棵酪梨有些長歪,就當脊椎側彎囉,哈!此外,最後一棵發芽的酪梨種子,真的很特別,我等它好久,但它一發芽,卻是好幾株喔(雖然有的長得大,有的長得小...),我稱這顆酪梨種子「多胞胎」,所以當初不放棄它是對的。如今,經過約三個月,它們都發芽、長支幹,葉子也大大小小的長出來,目前除了維持兩棵水耕,其餘八棵我已經改土耕囉,土耕似乎又可以長的更快!最後,再來看一次成長過程中拍的團體照囉!

酪梨種子成長之~ 十全十美  ~


酪梨種子成長回顧之 ~ 小時候 ~
 記錄我的酪梨種子成長記,開心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