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我和寶寶的「產科一般常規超音波檢查」

今天下午進行之前預約的「產科一般常規超音波檢查」,這是健保給付項目,是由醫院技術人員進行檢查,結果會送交門診醫師,並於下次例行產檢時做詳細解說,因此原則上超音波檢查過程中技術員不多做解說。

今天的超音波檢查,小寶寶一開始是趴著,而且過程中還不時的動來動去,所以技術員要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檢查項目實在有些難度,我只好跟寶寶心電感應一下,希望寶寶可以轉個好角度,雖然還是很有個性的趴著,但我們總有一些方法,照得到的先照,照不到的換媽媽我本人來個側身好了,果真又拍到一些畫面,但還是有些部份無法完成,技術員請了一位醫生來幫忙照,又完成了最後部分,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完成今日任務。這次我沒問太多問題,只是想先了解寶寶發育大小是否正常,經由頭圍、腹圍及大腿所量測出來,目前27周多,體重1051克,屬正常範圍,所以寶寶在媽媽的照顧下有乖乖長大...^_^。最後,問了一下是否有超音波照片可帶走,技術員說因為今天的檢查其實時間有些緊迫,再加上角度沒有很清楚,如果我想要照片,可請我等一下,需要換到隔壁有空檔的診間拍攝,心想也可以ㄚ,反正我也不趕時間,也許走一走,等會兒寶寶就會轉個方向呢!

技術員非常親切,我等了一會兒,她請我進入另一診間,並請另一位醫生幫我又多做了一些檢查,雖然有些專業的醫學檢查我不是很清楚,但總覺得有機會多看一看也不錯,重點是這次寶寶轉到正面囉!所以也順利拍了一張臉部的照片,不過有趣的是醫生突然說了一句寶寶像媽媽,這跟上次高層次超音波比起來,我感覺寶寶像爸爸有所差異,咦?? 不過不管像爸爸或媽媽,在爸媽眼裡都可愛,都喜歡啦!!有了這次經驗,發現寶寶並不是每次都躺好好的等醫生來照喔!所以想清清楚楚看看寶寶還得碰運氣呢~ 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