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我的超倍速學習系統

報名全腦開發課程,上課前總是很期待會學習到什麼新鮮事,上完創意思考單元,學到許多的創意思考方法與工具(位置法、曼陀羅思考法...),最重要的是我在改變我的學習模式,我開始知道大腦也有使用手冊,讓我的腦力聰明又健康!

這次老師教授的曼陀羅思考法,以九宮格的方式,立主題於中心,運用眼(視)、耳(聽)、鼻(嗅)、舌(味)、身(觸)、意(第六感)、天(同理心)、地(大自然),進行『實轉虛』或『虛轉實』的發想,此外,這樣的思考工具也可用於時間管理、生涯規劃...等。而事實上我第一次接觸到曼陀羅是在多年前,透過色彩塗繪活化腦力,提升正面能量的自行創作,今日再次接觸,又引發我對曼陀羅的興趣。相信透過不斷的接收新知與實際運用,一定可以建立自己的超倍速學習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