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說故事了沒?

悠閒的週日,散步到誠品信義店,一如往常愛書的人很多,我也找個好位置,挑幾本有興趣的書略讀一番,不過其實我還有個目的,就是要買一本書,書名「說故事了沒?」,其實這本書今年五月出版時,我就看過書評與作者介紹,也很有興趣,但遲遲沒有行動,直到上週六去上了一堂課程,我感受到講師經由說故事是能夠引發學習興趣,也是創造想像的關鍵力,當下也讓我決定該去買書囉!因為我也想要有這樣的天份~。我想大家總是愛聽故事的,每個人也有屬於他自己或與別人共同的故事,所以不管今天我是什麼角色,說故事是學會自我探索,也學會與外界溝通,有些時候大道理是嚴肅又抽象的,但故事可以是有感情、活潑、實際的觸動人心,故事力就是人生豐富的能量。


閱讀書目: <說故事了沒?> / 劉中薇 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