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我的酪梨種子成長記(一)

今年夏天爸爸給的酪梨,酪梨吃完後,種子我把它留下來培養栽種,希望可以長成可愛的小盆栽,一個多月來我慢慢觀察它們的變化,發現每一株成長的速度都不同,但很開心的是最近發芽了,如果繼續長的好,我就可以把它們移植到裝飾小盆,用培養土栽種囉!! 呵呵~

1. 取種子,酪梨對切後,取出種子並將外邊的膜剝去

<取出種子>
<剝皮膜. 處理乾淨>

2. 用瓶罐裝水,讓酪梨種子浸在水中約1/2 高度左右, 一至兩天換一次水


<最初種子會從中間裂開>

<中間開始有嫩芽長出>

<長出根莖>

<枝幹長出來囉>

3. 照陽光,搬到窗台邊做日光浴


第一次種酪梨盆栽,有點期待它們的成長,很有趣的是每一顆種子都不一樣,但只要有「空氣、陽光、水」,就會有生命了! 呵~ 我的酪梨種子成長記會如何發展呢?
< 待續囉......>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