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他鄉遇故知

古語有云「久旱逢乾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是人生四大樂事。昨天去上課,課程承辦人問起我是否認識某某人,我回想一下,實在有些模糊,她還告訴我對方表示跟我非常熟,看到DM的名字和照片,確定我是他認識的人,還對我的背景狀況尾尾道來。後來為了證實,我請承辦人給我看他的學員證照片,喔...我很開心的說我認識他呀!只是我都稱呼他的英文名字,所以當聽到中文名字時回憶不起來。後來,昨天在教室裡真的遇上他,感覺世界真的很小,從南到北又這樣交集了,真的很巧!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奇妙,雖然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如果與人相處的當下不懂得結善緣,就算另一個時空背景下再度相遇,也不會有他鄉遇故知的驚喜!昨天我們稍微聊了彼此的近況與他對未來的規劃,當然除了相互鼓勵外,再加上舊識的緣故,讓我們學習上又多了一位切磋的伙伴。昨天的相遇是一件讓我很有感觸的事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