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例行產檢 ~ W24

上週六做妊娠24週例行產檢,報到時除了例行的身高體重、血壓和尿液的檢查外,我也自費做了妊娠糖尿病篩檢,此項檢查是孕婦在懷孕24~28週期間應做的糖尿病篩選,檢查前不必禁食,口服50公克葡萄糖(加開水,醫院提供紙杯),喝糖水後1小時內不可再進食或喝水,接著就抽血檢查,正常情況下檢驗值不能超過140mg/dL,但護士說此檢查不具急迫性,所以並不會當天知道結果,因此統一送驗後於下次產檢會告知是否通過。另外,因為之前在懷孕的12週抽血出現貧血狀況,這次醫生建議我再追蹤抽血檢查,結果還是一樣的狀況,雖然已經固定服用孕婦維他命新寶納多,也盡可能吃的營養健康,但還是沒什麼改善,也許是懷孕真的讓身體會產生更多變化了吧!不管如何,我還是要放鬆心情,正常飲食作息,配合醫生的建議,畢竟貧血對生產的孕婦而言是不容忽視的問題。

這次寶寶超音波檢查,生長狀況正常,我也問了醫生寶寶目前的重量,現在是700g,我想重量會有一個範圍,只要醫生沒特別提醒的就是沒問題。

現在懷孕進入後期,自己和寶寶的體重也不斷持續增加,是一種甜蜜的負擔,也希望都能控制在正常情況,雖然偶爾會腰酸背痛、疲勞和小腿抽筋,但都是一個過程,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