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八月來臨的父親節

『那個平時話不多,但總是對小孩默默關心很多的爸爸,永遠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父親。』


爸爸知道教育對小孩的重要性,從年輕就不辭辛勞的工作,為的是讓我們兄弟姐妹盡可能接受良好的教育,他給我們的是對未來的一個希望,期待一個可以不一樣的生活。小時候讀書考試不是頂尖的我,他也讓我和哥哥姊姊一樣擁有學習的資源,學生時期多次坐在爸爸接送的摩托車上,看著他身上流的汗水和黝黑的皮膚,真的覺得爸爸辛苦囉!我知道即使他工作很辛苦、生活很簡樸,他永遠都是為小孩做最大的付出。

畢業之後,每每在工作生涯面臨選擇,爸爸總是給了我最有利的建議,讓我做下最合適的決定。平時雖然聊天不多,但我知道他是內斂的,總是從媽媽那裡聽來,他是如此關心著小孩的每一件事,之後長大結婚成家時,他也為我們盡所能的張羅、給予。到了現在,讓我感動的是,他還是記得我愛吃的水果,能有爸爸親自削的鳳梨,是我心中難忘的背影。

雖然我知道我已經長大,但父親對小孩的關心卻不曾減少過,我真的很感恩,也希望未來他可以對自己更好一點、煩惱少一點。現在的我離開家之後,更經常想念起家鄉的父母,很想回饋,但我所做的孝順,往往不及他們所付出的千分之一。特別在八月的一來臨,很多爸爸的畫面突然浮現腦海,勾起我許多的記憶,滿載著親情的愛與美好!

沒有留言: